学校召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座谈会

时间: 2014/10/17   作者:   点击:
    

  学校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座谈会

  10月15日上午,学校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座谈会在图书馆124会议室召开。官春云院士和周清明、符少辉、卢向阳、曾福生、易自力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对章程修改情况进行反馈,由官春云院士主持;第二个阶段是座谈会,由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易自力副校长主持。   

  改革发展处处长郭时印首先对向各位委员反馈了《湖南农业大学章程》、《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吸收专家意见的情况。9月16日学校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专题咨询会上,各位专家就完善两个章程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章程委员会大部分予以了吸收。对因各种原因没有吸收的意见和建议,郭时印同志代表学校章程委员会办公室给予了解释。   

  周清明书记代表学校总结回顾了过去几年我校教授治学的有关工作。周清明书记指出,学校教授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学术事项和其他改革发展重大问题上,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本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已经学校审定公布,并于2014年10月1日起施行,学校将对教授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进行整合,组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在会上就学校下阶段如何完善学术组织架构、落实教授治学职权、拓宽教授治学途径,推进教授治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委员期待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推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管理过程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实现我校全面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